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儋州市市场局洋浦分局举办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6 16:19

为提高洋浦辖区药品(以下包括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上报能力及水平,确保提前完成年度上报任务量,11月8日,儋州市市场局洋浦分局在佰丽酒店举办为期两天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培训班邀请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苗会青老师进行授课,洋浦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等单位共计101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药械科负责人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辖区药品不良反应上报情况,并指出举办培训班的必要性。后续分管领导石盛华副局长做开班讲话,强调本次培训班机会难得,各参训人员应认真学习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上报工作的主动性及积极性,争取提前完成今年药品不良反应上报任务;二是坚持“可疑即报”,既要提高报告数量,也要把好报告质量关,保证报告评价取得好成绩。

苗会青老师结合实际案例分别从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相关法律法规及监测工作发展、监测系统应用与报告表填写、常见不良反应判断标准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

本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更加了解“两品一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何为药品不良反应,学习如何上报高质量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为日后提前完成药品不良反应上报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