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护航行动”

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 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17 17:35

根据国家局和省局等文件的部署要求,结合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的实际情况,临高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研判风险点,细化工作任务,集中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主要针对辖区内眼镜店、繁华街区、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等进行反复检查,重点排查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眼镜行为;是否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共检查眼镜店18家,学校周边小饰品店铺4家等相关企业。

目前,临高县内仅一家持证彩色隐形眼镜经营企业,针对该企业存在购销记录不够完善的情况,执法人员已做出指导,并要求企业按要求整改,暂未发现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临高局将加强多部门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与县行政综合执法局等部门联动出击,强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消除产品质量风险隐患。同时将“护航行动”和彩色隐形眼镜、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专项相结合,重点排查既往发现问题较多及风险隐患较大的企业,并做好《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的宣贯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来源: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