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所联合省局质量监管处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3·崇尚·清明祭 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 首页图片新闻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图片新闻

省质检所联合省局质量监管处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3·崇尚·清明祭 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04-05 15:20 分享到: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追寻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4日,省质检所党支部联合省局质量监管处党支部、海南永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冯白驹故居和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共同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一、铭记历史,赓续血脉

在云龙镇长泰村冯白驹故居,党员们了解冯白驹生平故事、抗战历史,为冯白驹将军塑像敬献花篮,肃立默哀,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一字一句重温入党誓词,提醒着每一位干部要牢记身份职责,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员们一齐参观冯白驹同志生平业绩陈列室,阅览冯白驹将军生平伟绩和主要革命活动的图片,见证其带领琼崖纵队浴血奋战,英勇拼搏,强烈感受到先烈们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传承“二十三年红旗永不倒”的抗战精神。

二、缅怀先锋,吾辈自强

全体党员前往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向琼崖抗日独立队战士铜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寄托对英烈们的无限追思。

如今,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也成为党员和群众重温琼崖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红色主题教育场所之一。陈列馆中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个个老物件、一篇篇真实的文字……向党员们详细介绍了那段艰苦卓绝、光辉灿烂的革命历史。

屡屡清风,诉不完对先烈的无尽哀思;铮铮誓言,道不完对英雄的崇敬之情。通过本次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尽责,在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展现市场监管及质检工作者的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