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培训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30 15:37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根据省局党组《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我所党支部培训计划,我所于2021330日上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专题培训,特邀海南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教授康兴涛授课,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专题培训

省质检所党支部书记吴毓炜主持会议,并做作动员讲话。吴毓炜书记强调,抓好我所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做到以下的三点: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必然要求,是一场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担当之举;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聚焦“明理”,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信仰和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同时更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三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努力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吴毓炜书记做动员讲话

专题培训中,康兴涛教授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和“应该怎样学习党史”三个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带领人民把一个积贫积弱、落后挨打的国家改变成为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日益走向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百年党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理论探索史”,更是一部“自身建设史”。学习百年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始终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勇于攻坚克难,做党的忠实传人,更好地走向未来。

康兴涛教授进行授课

康兴涛教授进行授课


党的历史,记载着党在各历史时期的丰功伟绩,凝结着全党全国人民的心血创造,镌刻着无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的动人事迹和人格魅力,是我们党最宝贵的财富。在我党百年诞辰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我所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坚定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党史,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我所各项事业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交出一张“百分答卷”。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