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及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日期:2021-04-13 14:56 分享到:

   随着老城基地的启用,我所部分检测能力进行调整,为确保各个场所的检验检测工作顺利实施,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我所于2021年4月9日-11日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认定(CMA)“实验室认可复评+国家中心迁址+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现场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相关专业的17名权威专家组成,其中CNAS评审专家14名、省资质认定现场评审专家3名。

    本次现场评审通过现场试验、查看文件、抽查记录、口头提问、考核授权签字人等方式进行,针对我所I版体系文件、新增授权签字人、仪器设备、人员档案、现场试验等各环节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评审。评审范围包含食品及农产品、水质、食品相关产品、化工、农资产品、环境监测、建材、纸张及纸制品、橡胶、塑料及其制品、纺织品及制品、电气、日用消费品、家具、贵金属珠宝玉石等全部专业领域。

    通过3天的评审,评审组专家对我所实验室管理体系运行的符合性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所组织结构清晰,内部职责分工合理,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质量活动均处于受控状态,满足认可和资质认定要求。同时也对本所质量管理体系和检验检测能力提出了持续改进的要求。此次评审进一步提升了我所检测能力,为我所服务社会、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