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所举办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省质检所举办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1-05-21 09:04 分享到:

    为重点回顾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科技发展历程,积极讲述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者创新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向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和《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财务司关于做好2021年科技周相关准备工作的通知》(市监科财(司)函[2021]43号)文件要求,我所于5月20日举办科技周活动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


    今年科技周的活动主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围绕此次活动主题,我所展示了新中国70年重大科技成就和我所配合海南省开展“禁塑”工作的阶段性成果,介绍了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小知识,并带领活动人员参观了我所老城基地实验室。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主要针对在校大学生举办,接待师生30余人。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仅让他们了解中国的科技发展,更让他们意识到科技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也将课堂搬到校外,在实验室中获得了实际操作的机会。

   同时,今天也是“5· 20世界计量日”,我所机电、珠宝等专业检验人员参加了“5· 20 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开幕式暨现场计量主题展、 计量相关知识咨询和惠民检测活动,现场为群众免费检测珠宝和发放产品质量宣传手册等。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