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09:42 分享到:

    一、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所党支部符之镇、符永昌2名党员符合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条件。6月29日上午,我所党支部书记吴毓炜为党员发放纪念章。

    二、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为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南省质检所党支部特举办“学党史 忆先烈 强信念”主题党日活动,6月29日上午,省质检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定安县参观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母瑞山位于海南岛定安县南端,是五指山脉向东北延伸的一座山。这一带山陡林密、峡谷流急,是琼崖革命的摇篮,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被称为“海南的井冈山”,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作为“琼崖革命的摇篮”,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厚,至今仍保有着大量的红色文化遗址和景区景点。



    到达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后,党员们怀着对革命烈士崇敬的心情,在王文明、冯白驹的铜像前为革命先辈默哀,接着在党支部委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省质检所党支部党员参观了革命历史博物馆,重温红色记忆,缅怀先烈。一张张革命照片展现浴血征程,各种各样返现抗战情景蜡像栩栩如生。通过听讲述、看史料,党员们了解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这场斗争在琼崖人民坚持武装斗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光辉历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疑结着革命先烈们坚持崇高理想、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献身,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母瑞山精神,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和发扬。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锤炼了信念,对海南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母瑞山精神”已在党员们的心底深深地扎下了根,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