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举办文明礼仪知识培训

日期:2021-08-02 09:07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质检队伍整体思想道德水平、文明礼仪素养、市场监管服务能力和水平,根据海南省总工会职工素质教育培训计划及我所全年培训计划,于7月30日上午,我所特邀请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东艳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倡导文明礼仪规范,营造学礼仪、知礼仪、习礼仪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讲座借助PPT文件,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从礼仪的定义和内涵、发展与起源、实质和原则、特征与作用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遵守文明礼仪规范的重要性。


郑东艳教授从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谈起,借《礼记》中“人有礼则安,无礼则危”、《荀子·修身》中“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家无礼则不宁”等古代贤士的名言警句,深入浅出的道明了什么是礼仪,文明礼仪的传统和现代文明礼仪原则和规范。

 讲座首先指出,一个人生活在社会上,礼仪就是一个人的安身立命之本,做工作要懂礼仪,充满自信,胸有成竹,处变不惊,要求大家学习礼仪知识,更要注重职业形象,仪容、仪表、仪态不仅仅可以展现一个人的形象,也可以展现一个人的精神面貌,体现个人素质的高低,而且还体现政府管理水平的高低。

 其次又从仪容、举止、着装、宴请等几个方面讲述工作、生活中的礼仪常识,从大量的生活实例入手,结合工作风趣幽默地阐述个人礼仪。

本次知识讲座用简洁、通俗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适用性强的文明礼仪知识课,对个人形象、公众礼仪等方面做了深刻的讲解,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讲座结束,大家一致认为,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对于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文明礼仪素养,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树立质检工作人员的良好形象,对我所文明单位创建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