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质检所举办“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省质检所举办“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科技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2-05-27 14:50 分享到:

    为了重点回顾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市场监管科技发展历程,积极讲述市场监管科技工作者创新故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向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我所于5月24日在蓝天路质检大楼开展科技周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海南职业技术学院珠宝与玉石鉴定专业师生2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采用理论讲解及实验观摩等多种直观、生动的方式,带领师生们详细参观了我所蓝天路珠宝、机电、建材检验室,零距离了解眼镜、珠宝玉石等产品的实验室检测流程,展示了我所多台检测仪器性能及检测能力,耐心讲解有关产品检测的多个重要测试指标及检测方法,教授树种检验及辨别知识,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除此之外,我所还在现场提供免费眼镜检测名额2个、树种鉴定名额1个、珠宝玉石鉴别名额2个。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公众科技意识,让青少年走进科技,近距离感受科技力量,营造关注创新、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接下来,省质检所将继续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科学普及宣传,充分发挥检验检测领域的专业技术和科研优势,为全方位推动科技强省和质量强国的建设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