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开展“世界认可日”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开展“世界认可日”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6-12 10:02 分享到:

    2023年6月9日是第15个“世界认可日”,是世界各国宣传和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的共同节日。为积极宣传和普及检验检测和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切实提高消费者质量安全意识,6月9日上午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协同海南省质检所围绕“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主题,在海口龙华区友谊阳光城广场开展一场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中心工作人员向消费者发放《缺陷产品召回信息宣传册》等宣传资料,重点讲解了缺陷产品召回的意义目的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向消费者宣传普及儿童用品和家用电器的使用常识、缺陷产品伤害报告途径等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民众的维权意识。现场民众反响积极,有些老年人说要将资料带回去给孩子们看,让他们也了解相关知识,确保家人选购安全放心的产品。本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17份,接受消费者咨询30余人次,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

下一步,海南省缺陷产品召回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大缺陷产品质量安全与召回宣传力度,有效提高社会民众对产品质量安全的辨识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同时努力发挥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协助省局开展产品质量调研、监督检查和深入企业开展质量提升服务活动,督促和引导企业严格遵守产品安全标准,全面消除产品安全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