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参加2023年国际生物降解塑料质量发展论坛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参加2023年国际生物降解塑料质量发展论坛

日期:2023-08-04 10:50 分享到:

“塑料”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长久的危害,国际社会高度重视塑料污染治理。近年来各个国家相继制定和出台了诸多政策法规,通过局部集用、限用、强制收集以及收取污染税等措施限制塑料的使用,大力发展全生物降解新材料,源头减量,保护环境。

为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降解塑料产业质量发展水平、规范降解塑料检验检测能力并推进检测服务和认证国际化,2023年7月17日,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2023国际生物降解塑料质量发展论坛暨国际生物降解材料检测技术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本次会议广邀国内外质检机构、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及“一带一路”国家降解材料科研人员围绕塑料污染问题引发的社会关注及生物降解材料技术的应用与革新进行全方位研讨。海南省质检所副所长吴毓炜受邀出席,并带领海南省降解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生物降解技术团队赴杭参加。

7月18日上午,吴毓炜副所长在会上作《海南省降解检测实验室建设及标准体系研究经验》专题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降解材料质量安全评价与研究)的建设目标、检验能力建设、科研项目、对外交流合作以及实验室未来发展规划,使参会人员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生物降解塑料标准体系研究经验有更多了解。

会后,巴基斯坦哈瓦德法雷德工程与信息技术大学副校长与吴毓炜副所长就关于如何建设重点实验室、降解材料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非常感兴趣,希望在他们学校也建设一所同样专业的生物降解实验室。

通过参加本次国际生物降解材料检测技术培训会议,开阔了我所生物降解技术技术人员眼界,提高了人员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我所与国内外生物降解相关机构的交流合作,为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物降解材料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