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质检所举办2023年质量月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质检所举办2023年质量月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9-25 09:3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实施质量强省建设战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深入推动全民质量行动,9月21日,海南省质检所举办了2023年质量月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在校学生走进实验室,实地参观了检验检测全过程。

活动现场,毛海梅副所长热情接待了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的师生50余人,通过播放宣传片和科室科普小视频,让同学们对质检所的发展历程、目前的发展态势、发展前景和日常检验检测工作有了初步的认知。

在质检所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质检所老城基地恒温恒湿室、元素分析室生物降解室大理化室精密仪器室无机消解室与有机消解室等,了解了各类产品从样品接收到检验检测的全过程,并与师生交流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流程、检测新技术应用等话题。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作为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开放实验室,激发公众对检验检测科学的关注和兴趣,向公众普及消费品、工业品及生物降解检验检测科学知识,同时对风险监测及产品召回政策法规和降解材料产业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宣传,带动社会各界关注质量建设、共享质量成果,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和质量素质的提升,汇聚力量不断提升质量水平。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