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所参加第十届生物基和生物分解材料技术与 应用国际研讨会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质检所参加第十届生物基和生物分解材料技术与 应用国际研讨会

日期:2023-11-21 16:07 分享到:

近日,第十届生物基和生物分解材料技术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安徽芜湖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塑协降解专委会联合日本生物塑料协会、欧洲生物塑料协会、韩国生物塑料协会、美国生物降解塑料研究会等其它国际协会共同主办,邀请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等部委,并邀请国内高校科研单位与头部企业共同参会。质检所化工室主任赵宏亮和2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

本次会议就行业面临问题和机遇、生物降解塑料合理应用场景、生物基材料重点应用领域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推进生物降解塑料的回收利用和合理处置、全链条应用示范,以及未来行业发展方向,建立包括煤基可降解塑料在内的、结合合理应用场景的可降解塑料产品及制品的标准体系,完善产品及制品市场监督体系,解决目前原材料、树脂、制品产业同质化现象突出的问题,最终推动行业在全世界范围内有序健康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生物基和生物分解材料技术与应用国际研讨会,我所相关技术人员更加了解了国际生物基材料市场的政策动向、市场趋势,以及国内生物分解塑料最新研究进展和发展方向,同时更加准确地掌握生物分解材料标识与标准解读,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提高了检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更好的为生物基材料市场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和服务平台。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