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开展“传承弘扬南海文化,打造保护利用典范”主题党日活动 -- 质检动态 -- 海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当前位置:首页>质检动态

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开展“传承弘扬南海文化,打造保护利用典范”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21 16:09 分享到:

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一带一路”倡议的背后承载着数千年来中华文化的延续和探索,体现着百年来仁人志士为中国跻身于世界民族之林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奋斗,凝聚着四十多年改革开放积累起来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也寄托着中华民族创建大同世界的中国梦。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是海南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展示了南海人文历史和自然生态,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交流。

为激励全体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市场监管事业和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担当新使命,11月17日,质检所工会组织全体职工前往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开展“传承弘扬南海文化,打造保护利用典范”主题活动,探究南海海洋文明的源头,感受海南民俗历史文化的无穷魅力。

参观过程中,职工们跟随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了南海区域发现、命名、开发经营、诸岛管辖的历史进程;通过馆内丰富的文献史料记载,身临其境地体会了2000多年来中国人民发现、利用南海诸岛及相关海域,并持续、和平、有效地对其行使主权和管辖的历史活动轨迹。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南海历史文化及自贸港建设发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刻认识到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对宣示南海主权、保护文化遗产、促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重大意义,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岗位,加强学习,更好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服务热线:0898-65340077

单位地址:海口市蓝天路46号质检大楼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省产品质量检验所

传真:0898-65340077

邮编:57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