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国投检验检测和山东特检集团莅临海南省特检所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27 19:51 来源: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本页


6月24日,国投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玉齐,山东特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闽生一行,莅临海南省特检所调研交流。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东斌,副局长林刚,特设局局长何渊,省特检所所长张国健等参加座谈会。

调研期间,张玉齐董事长一行参观了我所办公实验楼、业务大厅和所史馆,观看了《海南省特检所宣传片》,了解了单位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张东斌书记表示,国投集团控股山东特检集团作为国内走在改革前列的特检尖兵,在设施设备、人员配置和科研技术储备等方面都处于业内领先地位,诚挚欢迎各位来到海南,市场监管部门要多给予帮助和支持,希望双方借此宝贵机会,加强交流沟通,相互学习借鉴,在相关难点问题上有所突破。

张玉齐董事长表示,国投集团是国有资本的投资平台,也是国务院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支撑,应当发挥中央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加强国投集团与海南省委省政府战略合作,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立健全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品牌、政策和机制,推动海南特检行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闽生董事长分享了山东特检集团转企改制以来取得的成果。双方分别就特种设备的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信息化管理、技术研发、能力提升和机构改革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张国健所长表示,在交流座谈中获益良多,尤其是山东特检集团在内部管理、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业务开拓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


最后,林刚副局长强调,国投检验检测和山东特检集团此次来访交流意义重大,在服务优化、业务拓展、技术创新和机构发展等方面为海南特检带来了新思路、新理念。省特检所要认清新形势下的自身定位,明确“必为、应为、可为”,抓好责任落实,完善资源配置,推动海南特检行业的规则、规制、管理和标准现代化发展,做好全岛封关准备工作,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海南省锅炉压力容器与特种设备检验所

琼ICP备19003262号
政府网站识别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