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学党史 践行动 计量检定到三沙 为民服务零距离——海南省计量测试所赴三沙开展计量检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5 10:43 【字体: 小   中   大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为民服务走深走实,2021年5月11日至13日,由省计量所许副所长带队,省计量所计量检定人员一行6人前往西沙群岛永兴岛开展计量检定和调研工作。

永兴岛地理位置特殊,检定条件与环境艰苦,考虑到其独特性,省计量所高度重视,出发之前积极与被检单位沟通,明确其检测需求,提前做好精心规划,充分准备好开展检定与调研工作所需的计量器具和相关资料后赴岛开展工作。

5月11日抵达永兴岛后,检定人员一行便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前往三沙市人民医院与海南省三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海南省三沙市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成长、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三方代表分别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先锋岗建设、党建工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会后,省计量所检定人员积极协助三沙市人民医院登录海南省计量器具与诚信单位检定管理系统对该院强检计量器具申请备案并报检。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积极协助三沙市人民医院对强检计量器具申请备案并报检

5月12日上午,检定人员一行先后前往永兴岛渔民村和七连屿赵述岛对当地渔民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永兴岛和赵述岛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正值夏日酷暑时节,在炎炎烈日下,室内外温度极高,省计量所检定人员克服高温艰难条件,逐台检查电子计价秤开机是否正常运行、检定数值是否合格与准确,有条不紊地完成了25家渔民共计34台件电子计价秤的检定工作。当天下午,检定人员又马不停蹄前往三沙市人民医院,对该院用于医疗卫生的计量器具开展检定与校准工作。经过一下午紧张的工作,对该院在用的数字心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X射线辐射源等共计9台件医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强制检定,同时也对在用的呼吸机、心脏除颤仪、注射泵等共计6台件医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校准,切实解决了该院医用计量器具检定难的问题。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为赵述岛当地渔民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为三沙市人民医院多参数监护仪进行检定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为三沙市人民医院X射线辐射源进行检定

5月13日上午,检定人员一行首先前往三沙市气象局开展调研工作,认真了解其计量服务需求,并对下一步如何为该局提供优质的检定服务进行深入探讨。随后检定人员一行前往三沙市永兴机场对该机场在用的2台地磅、4台行李秤进行检定,同时对5台X射线安全检查仪进行免费校准。在检定过程中,有1台行李秤检定不合格,由于永兴机场位置特殊,检定困难,省计量所检定人员本着高度负责、高效服务的工作原则,主动根据仪器说明书对该仪器进行调整,最终检定合格,顺利完成工作。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前往三沙市气象局开展计量需求调研工作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为三沙市永兴机场X射线安全检查仪进行校准

   省计量所检定人员为三沙市永兴机场行李秤进行检定

   据悉,省计量所每年都会派出检定人员2至4次远赴边疆岛屿开展计量检定工作,这些岛屿包括西沙群岛中的永兴岛、琛航岛,南沙群岛中的永暑岛等,其中最远的岛屿海上航行来回需历经40多个小时。通过一次次计量检定、校准工作的开展,省计量所将准确的量值传递到祖国最南端,为三沙市各企事业单位送去了优质的计量服务,同时也为边疆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计量技术支撑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