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前往六连岭 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01 10:20 【字体: 小   中   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海南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5日前往“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及“琼海椰子寨战斗遗址”开展“百年风华,初心不改”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坚强党性。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全所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在六连岭烈士陵园的纪念碑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书记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全体党员以铿锵嘹亮的誓词,对革命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也表达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六连岭烈士陵园位于万宁市西北部,是为纪念在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斗争、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而修建。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从1927年成立以来,到1950年海南岛解放,地军民与敌人进行了23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为琼崖革命及海南岛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琼海市嘉积镇的椰子寨战斗纪念遗址,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参观了战斗纪念馆,纪念馆讲解员通过资料和图片向大家讲述了椰子寨战斗的发生经过,参观人员也了解到椰子寨战役爆发是琼崖革命打响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从椰子寨开始,琼崖革命虽几经风雨,但始终坚持斗争,最终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辉煌史诗。

在参观活动后,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上了一堂充实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党支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队伍的不断壮大,再到最终取得中国革命胜利的全过程,充分阐明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救中国,为什么人民群众拥护解放军、拥护共产党。同时,党支部书记也结合我所的社会公益性质及职责使命,让全体学员深刻吸取前不久发生在湖北十堰因燃气管道泄露而引起严重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守护安全生产的红线,相关职能科室要主动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对我省在用的燃气管道泄露报警器及时进行相关的安全检测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之下,我们应主动作为,发挥自身的能力优势,凡事先从企业和客户的角度开始考虑发扬店小二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打造海南自贸港优质营商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课程结束后,参会学员纷纷结合本次主题党日的参观感悟,发表了心得感言。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学习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坚品质,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为我省的计量事业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为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的计量技术支撑和优质服务。

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中层干部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党支部书记向英雄烈士献花

                          党支部组织委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