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计量动态

湖北省计量院3项自立科技计划项目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1-05

12月17日,湖北省计量院3项自立科技计划项目“螺纹接口型压力仪器电动装卸装置”“一种高自动化质量比较仪校准装置的研制”“自由声场自动检测校准装置的研制”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验收会上,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单位的5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审议了相关技术文件,现场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了质询。经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各项目提供的验收材料齐全,完成了计划任务内容,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

其中,“螺纹接口型压力仪器电动装卸装置”研制的螺纹接口型压力仪表电动装卸装置实现了压力仪表检测的自动快速装卸,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降低了工作强度,实用性强。

“一种高自动化质量比较仪校准装置的研制”项目实现了用质量比较仪自动校准装置来完成整个校准过程,通过自动化、智能化手段,极大地降低了人工劳动负荷,提高了校准效率和精确度。

“自由声场自动检测校准装置的研制”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软件控制国内外声学计量仪器,开发出自由声场自动检测校准装置,以改变传统消声室检测和校准自动化程度低、不确定度大以及后续数据处理复杂等问题。

研发运用自动化计量检测装置是计量发展的必然趋势。目前,湖北省计量院3项自立科技计划项目已在各学术期刊发表科研论文3篇,并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未来,湖北省计量院将充分发挥其计量技术优势,不断提升计量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及应用,着力构建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为社会经济发展增活力、添动力。

联系我们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 邮件:hnjls@hi.gov.cn
  • 办公室:0898-66793096(投诉电话)
  •       业务咨询:0898-66785843 0898-66793117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