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计量动态

结对共建学党章,凝心聚力强党性 ——省纪委监委市监局派驻组党支部、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联合开展研学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联建共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加强党员互动、互联,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41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市场监管局派驻组党支部、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与省计量测试所党支部联合开展“结对共建学党章,凝心聚力强党性”研学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

马建东组长一行在省计量测试所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省计量测试所业务受理大厅、标准金属量器、砝码、金属红外测温等实验室,并与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省计量工作情况,业务受理流程及实验室运转、设备运行等情况。

座谈会上,三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党建工作、党建活动特色以及业务工作情况,与会人员针对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党章心得体会进行学习和分享心得,同时在政治建设、党建活动、党员教育、作风建设、服务质量等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享党建和业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工作短板,提出新思路和新举措。

座谈会上,马建东组长对我所党建工作及业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

一、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二十大通过的新党章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时代特色,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派驻组和省市场监管局作为监督者与被监督者的角色都必须通过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增加党性,加强党员的自我约束力,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保证不出大问题、不犯大错误。

二、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履行计量工作职责。一个单位管理的好不好,重点就要看有没有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省计量测试所作为一类公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做好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讲政治,走在群众面前带好头,做出表率,积极热心解决群众困难。

三、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监督常态化机制。省计量测试所作为省市监局直属单位,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支部委员带头作用,分工合作,积极参与到所、各科室各项工作中来,构建新型监督网络,充分发挥好分工监督、整体监督作用,防范化解风险。

通过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合作发展。

联系我们

  •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 邮件:hnjls@hi.gov.cn
  • 办公室:0898-66793096(投诉电话)
  •       业务咨询:0898-66785843 0898-66793117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单位:海南省计量测试所

单位地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产业园纵四路3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