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在线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党建在线

食检中心开展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17:10    字体[ ]

根据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相关精神,我中心党支部认真安排部署开展廉政教育学习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丰富活动内容。此次党风廉政教育月着力抓好“六个一”活动。 

一、开展一次新提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7月12日,中心领导组织对食检中心内设检验检测机构技术岗正职吴月仙等4名新提拔干部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通过谈话加强了“六项纪律”教育,严明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了拒腐防变自觉性。 

二、梳理一遍廉政风险点。食检中心召开支委会依据“三定”方案,按照权力运行流程,讨论研究了中心廉政风险点并建立党风廉政工作防控体系,共查找出权力事项 11个、岗位责任廉政风险点23个(A级11个,B 级6个,C级6个),制定对应的防控措施 63条,强化了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三、纪检干部参加专题培训班。7月22日,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黄勇平同志参加省局机关党委组织专题培训班,通过培训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工作方法等理论及业务技能知识,对于提高该同志的专业理论素质,用理论指导实践,更好地落实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具有积极作用。

四、开展一次党纪条规专题学习。7月29日,食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组织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及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同时采取党小组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章、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引导中心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四个必须”“八条规范”,真正把“六大纪律”的禁止性要求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远离违纪风险。 

五、讲好一堂专题党课。7月29日,中心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党支部书记李备同志给中心全体成员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结合中心党风廉政风险点及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及中心问责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结合中心实际情况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增强中心党员干部及职工遵纪守法、廉洁从政的意向,筑牢思想防线。 

六、组织一次知识测试。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党支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扩大)会议组织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本次测试内容以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知识为主,全面考核党员的学习情况。通过本次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活动成果,增强了全体党员学习的自觉性,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下一步,我中心党支部将始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中心上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作风整顿建设成果,抓紧抓实抓好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不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着力打造一支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队伍,将党的优良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为海南“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