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海南食品安全公众开放日市民学生“探秘”省食品检验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01 12:05    字体[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为积极响应省局科技活动周和食品安全宣传周部署安排,529日,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验室开放日活动。50余名市民、小学生一起走进专业的食品检测实验室,“探秘”食品检验检测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科普讲座、小课堂、有奖竞答、动画演示、快检演示、动手实操体验等形式,让市民和学生亲身参与其中,用动画以及实际案例等讲述公众身边的食品安全防范与注意事项。

当天的活动还带领大家走进实验室,实地观摩微生物检测、光谱、色谱等食品安全检验新技术、新手段和新方法,现场体验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力量。在实验室观摩过程中,小学生们通过亲手试验,体验了农药残留、酸价、过氧化值等快速检测方法,鉴别了甲醛牛百叶等有毒有害食品,显微镜观察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多种细菌。内容丰富,方式新颖,气氛活跃。

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向公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食品安全防范措施与手段。下一步,为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省食检中心将积极配合省局,在全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你送我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