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2021年海南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你点我检”走进海口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样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2021年海南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你点我检”走进海口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抽样检查】6月9日,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1年海南食品安全周系列活动之“你点我检”走进海口龙昆南大润发超市和海玻农贸市场,抽样人员带领消费者代表在农贸市场和超市进行食品抽样检查,让消费者现场观摩、参与抽样,让公众真正变身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
    一大早,多组抽样人员与消费者代表分别来到海口龙昆南大润发超市和海玻农贸市场,消费者代表现场挑选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豆制品等7大类食品,再由抽样员对样品进行采样、拍照取证、封装,抽样完毕后,消费者代表和抽样员将抽检食品送至海南省食品检测中心进行检验,并参观食品检测实验室,由食品检测技术人员现场讲解样品接收检验流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现场,一位消费者代表许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她认为,作为一名消费者,能参与到食品安全抽样中去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十分有意义。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宽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良好局面,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等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介绍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劳畅)






                                                                  


                                                                               转自海南新闻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