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食检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

628晚上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2021年度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中心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前,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中学习,通过深入学习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等进一步夯实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思想根基。同时认真梳理查摆、深刻对照剖析,走访调研、谈心谈话、发放征求等方式,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组织开展会前集体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备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围绕主题认真查找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各党员干部逐个发言,严肃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聚焦会议主题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勇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凝聚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对照检查汇报

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备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小结发言,指出,中心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抓得比较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一针见血,达到了凝聚共识、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他强调,中心要认真梳理此次组织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将本次组织生活会转化为促进中心各项工作发展的动力。同时要求中心从以下方面继续深入探索:第一为什么要学习党史?第二,如何学习党史?;第三,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第四,结合自贸港建设,如何推动食品检验工作上新台阶。

最后呼吁,在最好的时代,当前自贸港建设的巨大机遇面前,大家要严于律己,凝聚力量,以事业为重,提高能力,全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