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食检中心开展走访慰问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03 09:45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92日,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组成调研组一行3人到东方市东河镇佳西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慰问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第一书记谷满屯同志和村第一书记符长旺同志的汇报,并与东河镇驻村领导王博同志、村“两委”干部、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佳西村的自然条件、人口、基层党组织建设、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驻村干部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和想法,并就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研讨。

会后,调研组首先现场查看了振兴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场所,询问他们对工作环境的适应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工作事项,目的是要做好相关保障,让参加派驻的同志安心工作,并现场查看该村帮扶工作成果、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来到佳西小学,询问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向该校25名小学生捐赠了25套书包及学习用品。鼓励学生们立志成才、自立自强,树立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依靠智慧摆摊贫困,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再困难也不能放松对孩子的教育,一定要确保适龄孩子完成义务教育。

最后,调研组与驻村第一书记及两委干部共同商讨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的工作原则,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推动驻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把佳西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工作目标放在心中,为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