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食检中心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铁纪护航自贸港》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1    字体[ ]

根据《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廉政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巡视整改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以案示警,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1021日下午,省食检中心组织全体在编在岗人员共计35人在一楼会议室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铁纪护航自贸港》。

该片选取了我省近年来张琦、童道驰、王勇等人反面典型案例,通过办案人员揭示和违法违纪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生动还原他们逐步忘记初心,迷失信仰,堕落腐蚀的真实过程。警示片中他们锒铛入狱、面对铁窗生活的悲惨境况和他们声泪俱下深刻反省忏悔的镜头,给观看人员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结束后,李备主任结合中心近期党风廉政教育、巡视整改、内部审计等工作对中心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进行了阐述,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要求大家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慎独慎微,保持高度警醒。强调,坚决杜绝仪器设备、试剂耗材采购、差旅费报销等方面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中心党支部要始终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抓紧抓实纪律教育,不断强化遵规守纪意识,切实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吸取教训,拒腐防变,不断提高自己的法纪意识、廉政意识,重视家风建设,严格家教,真正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心检测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