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检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送教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5 11:40    字体[ ]

为进一步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学生对临期食品的鉴别能力,守护青少年“舌尖上的安全”,1023日,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品检验检测中心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海口市五源河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临期食品及校园食品消费安全知识开展宣传,开展现场专题宣讲并进行科普,活动结合真实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帮助广大师生更直观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通过倡导保护自身食品安全权益,营造良好校园食品安全氛围,努力把食品安全知识学懂、弄通、做到位,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学生群体食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食品安全活动是省局主题教育“送教下乡”系列活动之一,得到省局食品流通处和海口市市场监督局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临期食品安全的认识,更是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食品安全知识,促进与社会公众尤其是学生家长的联动,提升校园食品消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