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现在的位置: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检中心在“首届中国一乡一品食品检测实验室转基因检测大比武”中荣获第2名
发布时间:2023-11-12 15:05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检测实验室的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联合中检科(上海)测试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一乡一品食品检测实验室大比武活动之食用植物油中转基因成分检测大比武活动,全国科研院所、检验机构等积极报名参赛。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检中心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通过前期实验室实测能力展示,经过专家评审,最终取得了第2名成绩。



食用植物油转基因问题是公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问题之一,海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食检中心也一直致力于食品中基因成分检测的能力建设,通过建立管理体系、加强人员培训、开发方法验证、制定作业指导书等一系列手段,于2020年在食品中转基因成分检测领域实现了“零”突破,相继在核桃、花生、杏仁、芝麻、榛子、大豆、鸡、鸭、鹅、猪、牛、羊、马、鲨鱼、鳕鱼、油鱼、南极犬牙鱼等方面获得检测资质。通过本次比武,有效检验了中心转基因检测技术能力建设成效,有助于今后以更高检测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转基因农食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