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

时间:2020-12-24 16:41 来源:

2020年12月23日,第十五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内地9省(自治区)和香港(书面)、澳门特别行政区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签署了《加强泛珠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明确在高标准严保护、高水平大保护、高效能快保护、高层次同保护等方面加强合作。
    会议听取了泛珠各方代表关于2019年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以来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围绕“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推动泛珠区域知识产权新发展”主题进行了讨论,研究部署下一年度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计划。与会代表还分别就知识产权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度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成效,“9+2”知识产权部门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交流研讨、宣传教育、专利信息资源运用与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多项常态化合作,发挥了知识产权支撑创新发展的制度作用,以知识产权推进区域创新体系构建,为泛珠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十分重要的积极贡献。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内地9省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将合作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特别是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层次,扩大合作影响,共享自贸港机遇,不断营造我国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推动泛珠知识产权合作迈向新征程。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我们要充分发挥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优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合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辐射带动泛珠区域高质量发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齐心推动下,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泛珠区域知识产权事业共同发展,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确定2021年第十六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联席会议由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泛珠三角区域“9+2”各方专利、商标、版权等管理部门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