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召开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1-03-01 21:45 来源:

2021年2月25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在三亚召开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三亚市副市长周俊、省高院副院长夏君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罗东、海南热科院副院长郭安平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主持会议。省司法厅、省南繁管理局、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三亚市司法局、三亚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议主要研讨海南省知识产权局牵头起草的《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草案)》,就如何推动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为试点区域,以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制度创新为突破口,对标国际知识产权政策、规则、惯例,探索建设知识产权特区进行讨论交流,听取各相关单位、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意见建议。
    探索建设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是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对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有效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作用具有重要深远意义。此次座谈,不仅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联系,也为下一阶段解决建设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思路。下一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把此次座谈交流的意见建议加以借鉴和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方案(草案)》,并发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建设推进工作专班作用,加强知识产权特区建设的论证和研究,协调专班各成员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