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调研指导地理标志品牌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23 15:41 来源:

415日,为进一步了解海口市地理标志产品产业发展情况,推进我省特色产品品牌化建设,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队前往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开展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化建设调研,指导海口市知识产权管理有关部门、市场主体做好地理标志挖掘、培育、运用和保护等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青金桔种植基地和有关龙头企业生产线,对青金桔市场行情、分级标准、销售渠道、种植规模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现场指导有关行业协会着手开展“大坡青金桔”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工作。  

随后参观了胡椒种植示范基地和有关龙头企业生产线,详细了解大坡镇胡椒种植规模、脱皮技术、收购价格、加工成本、产品标准化建设等情况。肖超局长强调,标准化建设是地理标志产品保质量、促增量的前提,要在完善标准体系建设上多下功夫,保证产品的品质和特色,才能稳步提升产品附加值。





研组前往东昌农场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大坡镇政府有关负责人、海口市有关特色农产品产业协会负责人等代表参加。肖超局长听取了各与会代表有关地理标志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并对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肖超局长对海口市地理标志品牌化建设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挖掘海口特色农产品资源,加快推进地理标志申报工作,并将其作为打造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和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狠抓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建设,通过建立或引用优质标准,逐步建成覆盖种植(养殖)—采摘(出栏)—加工—运输—销售全链条的标准体系,同时不断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建立优质的质量控制体系。三是要强化地理标志运用,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作用,形成政府主导、行业协会参与的齐抓共管工作模式,助推海口特色农农产品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