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铁肩担风雨 双拳战病疫 省知识产权局与三亚人民共克时艰

时间:2022-08-25 17:10 来源: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是军人的优良品质,同时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省知识产权局抗疫志愿者的真实写照。三亚“0801”疫情发生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出动志愿者赴三亚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冒酷暑、顶风雨,与病毒赛跑,他们毅然决然。危难关头,方显本色,关键时刻,映照初心,省知识产权局的志愿者们用责任和担当构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同志做出发前动员


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同志做出发前的动员部署。要求志愿者党员干部们要听从省委统一安排,服从属地管理,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规范操作,确保自身的安全防护;设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微信工作群,确保有组织有纪律;做好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不掉链。



目前,前线防控形势依然不容松懈,六位同志逆风前行,深入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三亚喜来登隔离酒店,开展密接人员入住信息登记、核酸样本收集、阳性病例转运工作,直面新冠病毒。酒店入住隔离人员达五百余人,老人、小孩众多,递送药品、个人生活用品等各种需求纷至而来,隔离不隔爱,为最大程度满足隔离人员要求,六位同志常常奔走于各个隔离房间,有时候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虽劳其筋骨,却尽显担当。截止今日,共转运阳性病例30例。


无数个日夜轮转,无数次与病毒交锋,六位同志各奋愚公之愿,共怀精卫之心,移山填海,再一次生动诠释了省知识产权人作风优良、响应号召、敢于挑战、甘于奉献的精神。



炎热高温的天气,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是负担,而是责任。防护服里汗水浸透的衣服,橡胶手套里浸泡发白的手指,口罩在脸上留下的深深勒痕……这是他们志愿工作的常态。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是他们用默默的付出铸就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凝聚起三亚抗疫必胜的磅礴力量。

他们是逆行者、守护者、追光者,是最靓丽的风景、最美的平凡。奋斗的人生最美丽,相信经过抗“疫”战火淬炼的省知识产权人,一定能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芒!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