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专利质量提升培训班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3-04-23 15:22 来源:

420-21日,由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海口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专利质量提升培训班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在海口成功举办。

首场专利质量提升培训班由各市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机构及11个重点产业园区知识产权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及有专利培训需求的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参训。培训班邀请专家紧紧围绕专利导航利用、PCT国际专利申请等内容进行授课,课程以案例讲解的形式,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激发学员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开展专利质量提升培训旨在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持续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

第二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邀请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部分银行机构、担保机构以及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和有融资需求企业共计70余人进行现场对接,通过代表银行产品推介、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介绍专利开放许可及企业、银企面对面对接等方式搭建企业和银行之间沟通平台,利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方式解决制约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帮助更多科技型小微企业成长。

下一步,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业务指导工作,为基层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提供帮助,促进知识产权创新创造能力,充分激发知识产权制度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创新活力.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