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03-11 08:32 来源:

为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结合,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发展,2021年3月10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省分公司签署《知识产权保险战略合作协议》,旨在通过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与我省建设自由贸易港需求相适应的知识产权保险服务体系,不断优化知识产权保险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促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加快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副局长符大文,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总经理徐青、副总经理李成柱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支持建设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创新开发、推动海南自贸港特色的知识产权保险、推广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险、健全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及服务体系,共同探讨在海南自贸港框架下推动知识产权保险创新发展,推动海口作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重点建设城市等,全方位提升海南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管理意识,提高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险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徐青总经理介绍,2018年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积极响应总公司关于推进专利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还款保证保险业务工作部署,开发涉及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灯系列知识产权保障类或功能类保险产品,包括专利执行保险、侵犯专利权责任保险、专利被侵权损失保险、知识产权海外侵权责任险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提升保障力度,充分发挥保险分担风险功能。
    肖超局长指出,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措施之一。海南省知识产权总体数量少,知识产权质量、知识产权保险工作基础与国内发达城市相比差距较大,下一步省知识产权局将结合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特点,发挥职能作用,与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加强合作,借助双方优势,在知识产权保险产品创新、服务平台搭建、信息共享交流、需求调研和服务试点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进海南省知识产权保险工作,满足创新主体的多元化需求。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