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3 12:15 来源:

    根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4月2日上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超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海口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接受洗礼、牢记使命,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李硕勋烈士纪念亭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100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资助修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海南省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李硕勋烈士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英勇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国早期学生运动的杰出领袖、我军卓越的指挥员、江浙、两广党组织领导人之一。1931年8月31日,任中共广东省军委书记,受党的委派,前来海南指导武装斗争,抵达海口后,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忠贞不屈,同年9月,在海口东校场英勇就义,年仅28岁。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李硕勋烈士敬献花篮。肖超同志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鲜艳的鲜花寄托着对李硕勋烈士的深切缅杯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干部瞻仰李硕勋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深切悼念。




肖超同志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


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廷光同志在前排庄严领誓,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展现出省知识产权干部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牢记对党和人民的责任,接受激励和鞭策。




全体党员干部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建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一堂特殊党课:重温李硕勋烈士家书,感受红色家书背后的初心使命。一封感人至深的书信,映照了共产党人爱党爱国的丹心,彰显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情怀,是李硕勋烈士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全体党员干部备受感召,纷纷表示,缅怀是为了传承革命精神,回首往事是为了更好地砥砺前行,要倍加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做好知识产权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一堂特殊的党课


  随后大家参观了李硕勋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页页挚诚的书信,都体现了李硕勋烈士对党的赤胆忠心。我们深深地被李硕勋烈士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被他的高风亮节所震撼,他的崇高品质永远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