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2021年首届崖州湾知识产权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6 16:14 来源:

   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打造海南自贸港面向国际的知识产权保护及创新环境,探索建设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423省知识产权局指导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成功举办2021年首届崖州湾知识产权论坛。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省高院副院长夏君丽、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邱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廷光等相关领导,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宿迟、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优质水稻育种首席科学家周少川、拜耳(中国)有限公司知识产权总监刘洪强、韩国同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国籍律师金祺烈、北京凯明迪顶级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意大利籍律师Gianluca D’Agnolo等专家学者、律所和企业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聚焦在海南自贸港探索建设三亚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建立与国际通行规则相衔接的知识产权制度体系,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和竞争并存的大背景下围绕知识产权如何助力科技创新合作,帮助中国及全球的知识产权权利人在华便捷诉讼、处理维权的诉求等多个热点问题。

三亚市副市长吴海峰指出:三亚市高度重视南繁育种、深海科技产业的发展。崖州湾科技城作为全省重点打造的知识产权区,举办此次论坛为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三亚市将借助崖州湾科技城科研院所、南繁和深海重点企业集聚的资源,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促进产业科技资源共享、产业技术融合、产业互动发展的助推作用,吸引国内外先进的知识产权服务资源落地崖州湾科技城。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廷光表示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探索建设知识产权特区,是省委、省政府打造自贸港全省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强化知识产权工作集成创新的重要举措。崖州湾为试点区域即将,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吹响知识产权综合保护的集结号,探索以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为突破,以知识产权全类型全链条保护和服务为目标,围绕崖州湾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枢纽港,打造“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体。

论坛上,拜耳中国、先正达集团、乐高集团、同济大学、北京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等代表,还就RECP与海南自贸港政策制度叠加下的知识产权保护、海南自贸港引进境外律所的机遇与挑战、外资企业在华商标保护、增强种业企业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