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首 页

学史增信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坚定信仰 筑牢信念 提振信心 攻坚克难——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肖超同志讲党课

时间:2021-06-16 00:47 来源:

    611日下午,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肖超以“学史增信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坚定信仰筑牢信念提振信心攻坚克难”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干部参加。


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肖超讲授党课


肖超同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作为切入,与大家一起追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源泉,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去理解和把握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党课围绕坚定信仰、筑牢信念、提振信心、攻坚克难个方面展开,党的发展重大事件、革命英雄烈士故事进行旁征博引,要求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和借鉴经验,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知识产权干部队伍必须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为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攻坚克难


肖超同志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史


在党课中,肖超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在艰辛探索的历程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始终是指引党和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学习开阔视野、提高站位、打开思路,掌握看问题的方法,更好地推动工作。二是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在建设崖州湾知识产权特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等方面创新突破三是主动作为,扛起责任担当。每一名干部都要对标对表,建立工作台账,按照严实深细要求,强化作风建设,特别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攻坚克难,检验工作成果。四是守住底线,廉洁自律。要做到明规矩、守规矩、知规矩,切实筑牢思想防线,用发生在市场监管系统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干部,切实从中吸取教训,善于从党史里赓续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

肖超志还结合我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提出要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任务事项,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惩罚力度,建立健全知识产权领域市场主体信用分类监管、失信惩戒等机制;二是推进我省知识产权保护立法,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抓实抓细我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三是探索建立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先行示范区(知识产权特区);四是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归属制度改革,促进知识产权提质增量,释放创新创造活力,推进高质量专利提升;五是强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工作力度,规范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六是大力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打造一批最能体现地理标志品牌价值的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承办 :省知识产权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ICP备19003262号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