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绿色产品和认证相关知识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3 14:40 【字体: 小   中   大

    为落实好王斌副省长2021年10月28日在海南省委办公厅主办的《每日舆情》上批示,学习好浙江绿色产品认证经验。省市场监管局11月30日在陵水举办第一期绿色产品和认证相关知识培训班。全省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和认证机构代表共102人参加。培训的主要内容是绿色产品认证知识和相关政策,另外介绍了全国绿色产品及认证的概况。培训时间为一天。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文举到场进行开班动员。

    胡二巡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印发后,我省有关部门也相应出台了多种政策措施。如:海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海南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开展绿色循环低碳行动,多措并举推进高质量发展”;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海南省建筑业“十四五”规划》中也提出“完善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制度,实施绿色建筑统一标识制度”;海南省财政厅印发了《海南省绿色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等等。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表明从国家部委层面到海南省政府层面对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重视。培训班也是落实王斌副省长的重要批示,推动我省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工作的一个步骤。

    胡二巡还分别对生产企业、认证机构、认证监管人员提出要求,他强调:

    生产企业要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发展要求。一是正确领会当下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明白政策在引领、消费者(社会)需求;二是抓住机遇,在新产品设计、开发,到原材料和生产技术的选用等各个环节,都要采用绿色产品的标准和要求,提升产品的竞争力;三是要严格落实生产者对产品质量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已获得认证的企业,应严格依照相关认证规则要求开展生产活动并保持获证条件的延续符合性,准备获得认证的企业,不得心存任何弄虚作假的侥幸。

    认证机构要严格依据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开展认证活动。一是要帮助企业完善各项制度、全过程把好绿色产品生产环节质量关,提高产品质量和品质;二是督促获证企业持续保持获证条件,并对认证结果负责;三是加强行业自律、严守职业道德规范,杜绝虚假认证和不规范认证行为。

    监管人员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一是宣传推广。大力开展绿色产品公益宣传,加强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相关政策解读和宣传推广,传播绿色发展理念,引导绿色生活方式;二是要推动落实。各市县市场监管局要把推动辖区企业获得绿色产品认证做为近期和来年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并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监管。依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的意见》和《绿色产品认证实施规则》等政策法规,加强对绿色产品生产企业、绿色产品和开展绿色产品认证活动的监管检查。确保我省绿色产品全链条各环节工作质量。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们表示,此次组织的培训很及时,宣传的相关政策很重要,能让我们及时了解国内省内有关政策引导、产业布局和产业调整,明确今后所处行业的发展方向。企业会及时调整思路,转变观念,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努力打造海南品牌的绿色产品,全面配合和推动绿色产品的认证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