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食品抽检信息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24批次你点我检抽样检验结果的通告(2022年第32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21 14:54
【字体:

近期,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问卷调查表等多种渠道,面向社会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根据网络投票和现场征集的票选情况,确定对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乳制品、豆制品、糕点7类食品,共124批次样品进行监督检验,其中合格样品12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检测项目见附件)发现的问题农药残留超标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将在相关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网站予以公布。

现将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三亚天涯孙妣美水果摊销售的香蕉,检验项目噻虫嗪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45投诉举报。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3.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4.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5.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6.饮料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7.乳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8.豆制品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9.糕点监督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10.部分不合格项目的小知识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2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