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学习(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31 09:10 【字体: 小   中   大

贯彻落实《海南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发挥省局党组领导班子理论学习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7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主持读书班(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省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内设机构一级调研员、主要负责人、正处级督查专员,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读书班(学习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陈源同志到会指导。

读书班上,省局班子成员,省药监局、知识产权局班子成员和部分单位负责人、一级调研员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内容,结合个人自学情况分享学习文章,并聚焦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

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分享学习文章《规矩》,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懂规矩、守规矩,明确规矩是一种分寸规矩是一种教养”、“规矩是一种原则”、规矩是一种底线”、“规矩是一种人品”,告诫全体党员干部只有懂得规矩,守住规矩,才能守住人生,国有国法,家有家规,生而为人,不可漠视规矩。李治平副局长分享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内容,重温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的重要思想。胡斌莹副局长感悟百年党史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来自于人民,要坚持以人民至上的理念。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理解学习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并将习近平依法治国思想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制定好《海南省公平竞争条例》等地方性条例,聚焦市场监管执法,打击各种市场违法行为,把学党史的成效落到实处。刘春梅副局长读党史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一辈子的事,当作自己的终生课题常抓不懈。一是对照党章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叩问初心,坚守使命;二是人民至上,检视自己的立场和忠诚;三是对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现实的差距,检视自己的担当作为;四是对照国法党纪,检视自我的党性原则。冀铁军副局长学党史,谈学习体会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坚定信念、滋养初心;二要铭记光辉历程,感悟初心宗旨,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中为群众为企业谋新篇、开新局、创新绩。省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超同志学党史,谈学习体会提出: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感悟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正内涵,结合知识产权实际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强我省商标品牌战略布局,强化地理标志工作,为海南自贸港贡献知识产权力量。省药监局刘鸿涛副局长学习党史,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谈几点体会:一是有远大理想追求;二是有科学理论引领;三是有严明纪律规矩;四是有自我革命精神。

何承雄等七位单位负责人、一级调研员,结合学习党史,聚焦作风整顿建设和市场监管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更加深刻领悟到党的初心和使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与解决“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推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得到解决,促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的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巡回指导组陈源同志对我局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学习效果显著,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斌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读书会上大家学党史,谈感悟、感受、认知,谈得很好!今天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以读书班的形式集中学习,其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就是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们要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勇气。要自觉坚持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永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是学习的主题。

张东斌书记强调,一要有为民的情怀,为民的觉悟,为民的行动。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学习党史中,反反复复提到人民群众的原因。二是每个人都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职务,各有各的要求,履行本职工作是法定职责、法定义务,谁不履行,谁就是失职渎职。所以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要尽心尽职履行好职责,这一点不能商量。三是明确怎么样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早说过,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我们要加强调研,要学会理论联系实际,要学会深入浅出,要学会化繁为简。群众需要什么,在调研中才能知道;怎么满足群众的需求,在调研后研究解决。同时要实事求是,说真话、说实话、说有用的话。四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班子带队伍。相对来讲,我们下属单位这方面稍稍弱一些,时不时会出点小纰漏,时不时出个洋相,平常班子成员要加强管理,管住漏洞,要带好队伍。每一位同志要有风骨,要知敬畏、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