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将“质量月”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 紧密结合 实现“三个提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21 10:15 【字体: 小   中   大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中,坚持从实际出发的原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以提升综合履职能力与服务水平为活动切入点,围绕增强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指导,提供技术保障,帮助质量诊断分析等环节,把“质量月”活动引向深入,实现“三个提升”。

加强业务指导,提升服务能力

     针对企业运营能力不足问题,我局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状况,就营商环境、质量发展、质量文化、质量需求等方面进行诊断和帮扶,帮助企业破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遇到的“堵点、痛点”。“质量月”期间,走访了海南矿业公司、海南农垦宝联林产公司、博鳌机场、海南民生管道燃气公司等单位,指导企业积极采用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运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解决企业质量管理人才匮乏、质量水平不稳定、管理成本和风险较高问题,着力提升为企业服务水平。帮助62家企业查找出问题220个,解决问题148个。引导企业推广实施QC小组活动,组织课题成果发布会,来自全省电力、通信、制造、石化、建筑、医疗、司法等行业系统的近百家企业327个QC小组发布了课题成果,发布会直播总观看人数高达18.75万多人次,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开放日活动,提升全民质量意识

     我局组织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等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举办“实验室质量管理开放日”活动,开展实地参观、科普讲座、便民检测、技术咨询,邀请专家授课,讲授ISO/IEC17025:2017《测试和校准实验室能力的一般要求》和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等知识。省计量所举行计量检定室开放日活动,举办《计量标准考核规范》、《法定计量检定机构考核规范》培训班,讲解计量标准考核知识。通过举行质量开放日活动,拉近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较好地推动社会各界更多了解检验检测机构对经济社会发挥的作用,提高全民质量意识,对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提升检测能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执行质量状况分析报告制度,提升分析能力

我局组织召开降解材料质量状况分析会,对全省降解材料质量状况进行深入分析研判,较为全面地了解全省降解材料质量和质量管理基础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影响我省降解材料质量水平提升和安全隐患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企业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在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中提升了分析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