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logo管理
首页

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08:07 【字体: 小   中   大


512-14中共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读书班由党组书记、局长铁刚主持,省局班子成员参加,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邓贤祝到指导省局二级巡视员,省局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列席。

读书班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数字经济、信用监管、标准化工作,以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市场监管领域重要文件及市场监管总局领导相关讲话精神。并以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推进高水平质量强省建设,如何推动数字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如何防范“套代购”走私风险,如何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提升监管精准性和有效性,如何营造“管理无感、安全有感”的良好市场治理环境,如何加强标准化工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研讨,大家纷纷从各自工作角度出发,交流心得体会,认真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思路。

邓贤祝对本次读书班的课程设置、课堂氛围、学习效果以及当前主题教育的进给予充分肯定,并进一步传达510日冯飞书记走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时提出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做到“严”“实”二字,主题教育必须过程要“严”、结果要“实”,在“严”字上下功夫,确保主教育不偏向、不走样。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以清单化、项目化的方式落实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若干措施。三是要注重有效贯通要坚持系统观念,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问题整改、巩固深化作风建设的成果有机结合、有效贯通、不分阶段、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514日下午,读书班还特别邀请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教授为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省知识产权局全体在职在编干部及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0余人作《提振精神  锐意进取 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专题报告。通过“充分发挥突出优势”“形成与粤港澳大湾区联动发展的合力”“抓住封关运作的重大机遇”“创新良好的发展环境”四个方面阐述如何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迟福林教授认为,适应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需求、新挑战,要坚定地按着习近平总书记“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的指导思想,大胆谋划下一步加快高水平开放进程的新举措。


铁刚作读书班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准确认识做好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信用监管、标准化等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三是要站在自贸港建设大局高度,清醒分析和看待形势变化,正视我省市场监管工作存在短板和差距,以业务牵引加快融合,海南自顺利封关作贡献市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电脑版|手机版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市县年报业务咨询电话|市县登记注册咨询电话

主办单位: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59号
琼ICP备19003262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公安备案号:46010802000475
开发维护: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898-12315(省局消费咨询)

海南商事登记咨询电话:4007965656

登记注册办事窗口:海口市美兰区五指山南路3号省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