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监局创新形式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5-28 15:15

为响应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2020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号召,2020525日至31日,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健康海南、美丽人生、伴您同行”为主题的海南省2020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今年,宣传周活动的一大亮点是拍摄了海南药监“云话妆”专题系列片,这种新颖活泼的科普宣传形式,被“学习强国”海南平台转载,受到广大市民欢迎。

海南省药监局发动全省系统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科普方式,围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除了做好国家局规定的活动外,还开展了海南特色活动:拍摄海南药监“云话妆”专题系列片 ——“局领导介绍宣传主题”、“走进实验室”、“走进免税店”、“走进企业”、“专家护肤课堂”等在学习强国海南平台、省局官网、微博、公众号及各大媒体发布;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滚动播放主题宣传语;线下在核心商业区LED屏幕轮播发布宣传素材;通过免税店、高铁、公交、小区电梯等途径投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视频;省局举办生产企业培训班、现场参观实验室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活动;编印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资料及海报发放。各市县市场局也积极参与,在哨点医院、超商、化妆品专卖店等地摆放宣传展架,张贴海报,设立展台分发宣传知识手册等。此外,海南省药监局还组织参与并宣传推广全国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发动各市县市场监管局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国家药监局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

海南省药监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创新科普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纠正化妆品使用误区;引导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督促其全面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化妆品从业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化妆品质量安全的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努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化妆品监管社会共治新局面。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