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保亭县局积极开展销售假中成药投诉举报宣传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7-08-01 09:59

  为在全县形成严厉查处假中成药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广泛动员社会大众积极参与中成药经营监督,构建药品监管的社会共治格局。718日,保亭县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落实关于投诉举报药店销售假中成药的宣传工作。 

  该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社区居委会、街道办、各乡镇政府、客运站、药店等,以张贴并现场解读《关于投诉举报药店销售假中成药的通告》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一是告知广大消费者服用假中成药(新加坡林利源制药厂生产的活血丹、香港英吉利制药厂生产的狮马龙牌血脉康胶囊等17种假中成药)的危害,努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药品安全意识,积极提升公众对药品安全的关注度;二是公布投诉举报途径,并动员消费者若有购买或发现上述或类似假药要积极进行投诉举报,努力营造共同打击假中成药经营行为的社会氛围,积极构建药品监管的共治格局。 

  此次宣传工作,该局出动执法人员共36人次,出动执法车13辆次,张贴宣传通告共79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彻底根除生产、销售假中成药的违法行为目标,持续加强宣传力度,主动查找案源,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公众的用药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