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又一重要课题通过结题评审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2 10:29

2022920日,海南省药物警戒中心(以下简称省警戒中心)组织召开了《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上市后中成药安全性监测评价关键技术》课题结题专家讨论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保证结题验收的专业性、科学性、合理性,会议邀请了省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服务中心、广东省中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南省中医院等相关领域专家参加评审。

该课题为省警戒中心委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循证医学中心开展的课题研究,本研究结合海南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应用的政策优势,从药品监管的角度,为基于真实世界数据的上市后中成药安全性监测提供新的思路与方法。

会上简要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汇报了课题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与会专家通过查阅课题资料,现场经过多轮提问和深入细致的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及意见,最终评审组专家对本课题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项目结题。该课题从多个维度构建了真实世界数据用于上市后中成药安全性监测评价的技术原则,为临床医生、科研工作者、监管决策者等主体监测、评价、上市后药品安全监管提供科学有力的技术支撑。

供稿:省药物警戒中心

撰文:孙佳阳

摄影:苏小洁

审改:林凯 苗会青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