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东方市局多举措推进2019年药品专项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9-06-18 10:40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确保群众用药安全,东方市局多举措推进2019年药品抽检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积极部署。按照省局的总体部署,制定药品抽检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计划安排药品抽验35批次:药品流通环节抽检15批次,中药饮片专项监督抽验20批次。二是加强学习,规范抽样程序。按照抽检工作安排,及时组织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抽样工作能力,确保抽样工作顺利进行。三是监检结合,提升效率。本着药品抽检与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原则,对被抽样单位实行“先检查、后抽样”,检查中加强对药品购进渠道、储存条件等关键环节检查,加大对检查中发现的可疑品种抽检力度。

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如期完成2019年省局下发的各项抽检任务,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发现可疑药品将继续抽检,一旦发现抽检不合格的药品将依法查处,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