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屯昌县局开展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专项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7 16:48

为进一步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销售管理,严防严打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违法违规行为,屯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是核查药品零售企业的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的购进票据、销售记录,是否执行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零售企业应当查验、登记购买者身份证、是否严格执行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单次零售数量,一次销售不得超过2个最小包装、是否设立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销售专柜、是否凭处方销售特殊药品的复方制剂等规定;从业人员是否熟悉国家有关加强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管理的规定;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并严格落实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五专管理规定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了22家药品零售企业、40家医疗机构。从检查情况看,药品经营企业对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安全管理和依法规范经营的意识在不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力度,积极与公安、卫生等部门联合执法,通过集中整治,切实规范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药品市场秩序,有效遏制流弊问题。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