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洋浦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19-11-19 15:14

为增强辖区群众用药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水平,增进对药品监管工作的理解。洋浦市场局多举措开展2019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重点宣传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在药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就、安全用药基本常识。

一是举办主题为“安全用药,良法善治”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洋浦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等各界代表参加,洋浦电视台进行电视报道,采取免费义诊、用药指导、发放宣传手册、设置展板、播放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二是播放宣传视频及温馨提示语。在局机关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福玛特超市前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用药讲座宣传视频,在各市场LED屏滚动播放安全用药温馨提示,帮助群众了解更多用药小知识。三是利用自媒体进行宣传,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内容、“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小程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竞赛,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安全用药知识。四是利用监管对象开展宣传,向各零售药店、医院药房、乡镇医疗机构及疫苗接种单位发放《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假劣药处罚》海报60份,发放《药品管理法》等宣传材料600多份,督促其把海报张贴在醒目位置,帮助发放宣传材料,让群众在购买使用药品时能普及药品安全知识。

下一步,该局还将深入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样、无死角的安全用药宣传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营造良好的安全用药氛围,为新版《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宣传贯彻工作奠定基础。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