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五指山市场局顺利完成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29 16:47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该局结合实际,积极部署,扎实推进监督抽样工作。

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重点场所、重点品种为目标,提高抽检的靶向性,加大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的场所或产品的抽检力度,从场所方面,覆盖了商场超市、专卖店、小商店等。二是抽样和监督检查相结合。抽样共检查7家(大型超市1家、专卖店2家、小商店4家)化妆品经营企业,在抽样过程中,还对被抽样单位落实索证索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小商店如何索证索票、如何管理票证和建立台帐以及查验标签标识、说明书、批准文号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指导。三是严格程序依法采样。严格按照法定监督抽样程序进行抽样、封样、编号及留样,保证抽取样品的类别、数量符合要求,认真填写抽样单,确保抽样工作质量。四是及时送样及上传信息。按照省局要求的各类别化妆品时间节点完成送样任务。

截至目前,该局按要求完成了2020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样全年任务,共抽样送检19批次,包括3批次面膜类、5批次宣称祛痘类、1批次防晒类、2批次染发类、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3批次美白祛斑类、1批次爽身粉、1批次国产非特一般护肤保湿滋润类,1批次国产非特一般护肤紧致抗皱类和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