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万宁市市场局完成2020年化妆品经营企业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27 16:26

为规范万宁市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落实化妆品经营企业监管责任,严厉打击销售非法添加、假冒伪劣化妆品和虚假夸大宣传行为,保障该市化妆品使用安全,万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开展整治工作,现已阶段性完成。

本次整治工作由市场监管所对具有化妆品经营范围的经营企业进行检查,着重检查化妆品专营店以及其他规模较大的经营企业,市局根据情况抽查部分所和企业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经营未经注册或备案的化妆品;无生产许可证生产企业生产的化妆品及过期化妆品等;产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经营环境卫生、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要求;店内宣传是否合规;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等制度;是否存在自制化妆品行为等,以保证企业经营产品合法合规性、经营环境及储存条件以及购货验收等经营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截至目前全覆盖检查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118家,其中美容美发机构36家。

下一步该局将对涉及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完善手续,尽快移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处,并持续对全市范围内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监管,专营店和规模较大的经营企业重点覆盖。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