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琼海市局“四个查摆”全力推进党建自查自纠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5 15:59

  2018年伊始,琼海市局党组结合市委组织部印发的《基层党建工作清单》,展开党建全面自查自纠工作,按照“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划定出“四个查摆”规定动作,狠抓落实党建责任。

  一、查摆党建开展情况,狠抓党组“率先垂范”。

  对党总支和市局班子成员的相关工作记录、学习笔记进行审阅,对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制度和内容提出新要求,严查党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和贯彻落实中央、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情况,大力提升党组重视程度。

  二、查摆党建活动情况,提升党组凝聚力。

  自查重点围绕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以“两学一做"为内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突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党员党性锻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同时,牢牢抓住继承与创新两个关键环节,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系统梳理规范,充分发挥党总支主体作用,推动组织生活标准化建设。

  三、查摆党建不足情况,保持和发展党组织的先进性。

  市局党组结合历年来党建工作督导检查反馈情况,追根溯源,从源头问题、整改过程、整改成效、结果处理四个层面进行综合分析,利用自查自纠工作,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解决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升党员干部的软实力,在整体党建工作上寻求新突破。

  四、查摆党的作风建设情况,保持党组织的纯洁性。

  市局党组以“四风整治”专项行动为依托,从具体问题抓起,聚焦“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铺张”“节日中的腐败”,深入治理隐形变异新表现;坚持强化监督检查,畅通投诉举报机制,抓日常、经常抓,紧盯关键节点,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海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联系电话:65203065(业务咨询)、66832515(传真)、12345(投诉)

琼ICP备19003262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64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75号

技术支持:海南信息岛技术服务中心